[鮮奶台灣] 新生活鮮奶

DSCF7408

最近這一年,在各大小通路都會發現新的鮮奶品牌,也發覺台灣鮮奶其實非常棒、差異也不算小,並不比日本差。這大概是頂新事件後最讓我開心的一件事情了。

畢竟我真的還滿喜歡喝鮮奶的!之前去日本喝過幾家以後,真心覺得台灣的好鮮乳並不會輸日本,而一度被台灣人神話的明治鮮乳,在我自己嘗試過後,覺得它根本就也只是大產量鮮乳的標準、並不比台灣的大廠,諸如光泉、統一來得那麼天差地遠。(所以誠心推薦去日本就別喝明治了,多喝些地方小農的吧!超市都很好找的。)

話題轉回來,我最近應該會開始重新把以前喝過的台灣鮮乳再重新喝過幾次,然後記錄起來。但鮮乳畢竟是季節性的農產品,所以可能夏秋、冬春各比較一次也是滿有意思的。

但就從最近開始吧!

提供自己也提供朋友們在選購鮮乳上有些參考。品飲後的想法和感覺也都是我自己主觀的意見囉!就麻煩大家參考參考、也歡迎在留言分享自己的感受。

 

「新生活鮮乳」

產地:高雄市橋頭區

民國70年開始兩人三頭羊的小牧場,直到102年乳品工廠正式自主營運,並於103年開始生產與銷售鮮牛乳。

目前照官網所說,其下有七名酪農。

謝家進(晨光牧場,小港區)/陳來成(連成牧場,阿蓮區)/盧泰宏、盧銀來(純宏牧場,岡山區)/沈四敏(華誠牧場,阿蓮區)/蘇枝全(枝全牧場,田寮區)/劉維祥(義祥牧場,岡山區)

http://newlife6118758.com/

 

殺菌方式:121+/-3度,2~3秒

口感描述:

甜度很明顯,入口有類似羊奶的醇厚感受,但尾韻卻很清爽、清甜的餘韻會持續一段時間,油脂的感受也挺順口的。推薦給喜歡高大鮮乳渾圓的感受,但不喜歡他臊味和過甜的口感的朋友!另外,乳香比較清淡一些,跟喝起來的感受有些差距,是優點也是小小的缺點。

 

品飲日期:2016.05.17

甜味:4/5

醇厚口感:4/5

餘韻:3.5/5

香氣:3/5

個人喜好:+4(這項目在評分上有-5~+5)

 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