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Foodie] 台北大安 麵屋牛一雞骨牛肉麵(32/100)

牛一

No.32 麵屋牛一雞骨牛肉麵(32/100)

紅燒雞骨牛肉麵:250元/碗

得趕快把去年下半年吃得趕快補完才是,後來好多家都拖了好久,再不趕快寫一寫就真的都得再重新跑過一次了。

這篇大概也是九月左右吃的了。所以也許現在味道有些變化也不一定。先打個預防針。不論如何,這家的口味我覺得算是有嘗試要走出不同的路,至於成不成功,或者市場喜不喜歡,就見仁見智了。

這天點的是紅燒雞骨牛肉麵,以這價位來說,搭配上的牛肉、雞肉和濃郁湯頭的表現,還算是滿值得的。量價比算高。而且以正常成年男子的量來說,應該是能夠吃飽的。

那我就從這家牛肉麵與其他家最大的不同:雞骨白湯的湯頭說起吧!雞白湯做得不錯,濃郁富有膠質,香氣很足,雖然整體是明顯的雞香氣,但下口的餘韻在喉頭帶有淡淡的牛肉的甜味,算是頗有特色的表現。如果喜歡喝濃郁的玉米濃湯的人應該會是滿喜歡的,整體口味也不會重鹹,只是最後幾口可能有些人會覺得油膩吧。

此外,具材也是滿有特色的地方。除了有切片的滷牛肉和牛筋外,還有舒肥的雞胸肉和肉丸子(忘記是雞肉還是牛肉做的)。肉丸子的香氣不錯,提供整碗麵中間和吃牛肉時的味道轉換。舒肥雞肉的話,嗯,就是舒肥雞肉,我自己是當作麵、湯和牛肉各自轉場的空白,認為表現還算稱職,不會干擾或造成負擔。牛肉的表現我覺得是我喜歡的部分,除了牛筋的表現相當不錯,口感偏札實帶點適當的黏,味道跟湯比雖然稍微淡了,但單吃表現討喜;滷牛肉的味道比較重,帶有中藥香,除了本身牛肉滷得入味、帶鹹香和中藥香外,泡過雞湯後彼此的契合度和層次感還挺誘人的。

最後是麵條的部分,麵條的口感個人認為恰到好處,跟濃郁的雞湯有搭配到,每一口吃起來除了帶有嚼勁,也有濃湯的香氣。

整體說來是會推薦的一間店,如果吃慣傳統的牛肉麵的朋友,或許可以考慮來這邊試試牛與雞的火花。雖然比較可惜的地方大概是湯底和吃麵時,雞的影子太重,稍微讓整碗麵的「牛」反倒有些像是配角或裝飾了。

加點的牛丼是給牛肉塊,用日式的調味,甜味重,還不錯,如果擔心一碗麵會吃不飽的可以考慮加點試試看。

*麵條:3.5/5
*湯底:3.5/5
*具材:3.5/5
*平衡:3/5
*層次:4/5
*個人喜好:+1(-3~+3)

個人粉絲專頁:https://tinyurl.com/y7csl79d
歡迎到粉絲專頁看看其他牛肉麵的評價,也十分歡迎留言跟我分享喜歡的牛肉麵店~我會再一一排時間去吃!目標是集齊雙北一百間。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