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Foodie] No.23 新北永和 成功路 永和大塊精燉牛肉麵

永和大塊精燉牛肉麵(23/100)

半筋半肉牛肉麵(寬麵小碗):170元/碗
IMG_20180719_195129
大塊牛肉麵店好像有非常多家,但是我不是很清楚今天去的這家是不是屬於相關體系的分店,但之後應該還會找時間去吃吃看,到時候再跟老闆詢問看看好了!所以我這篇也只是單純針對我今天吃到的麵的感覺和想法,認為是挺有意思的一間牛肉麵店,推薦給大家。

湯頭的部分,偏油但香氣滿有層次的
IMG_20180719_195214
剛端上桌的第一印象是覺得這家的湯頭偏油,但香氣滿有層次的;因為除了牛的鮮味外,更明顯的是帶有一股類似甜醬油和蔬果的香味,混著一些中藥香。入口除了原本的醬油甜外,還有湯中灑的蔥末和蒜苗末的香氣,搭配起來覺得滿新鮮的,湯體中等不算厚實,可是由於偏油和偏重的鹹味,可能讓人覺得重口。下肚後的餘韻則帶股辣味,使得這第一口湯的味道滿讓人印象深刻的,從香氣、口感到餘韻的層次感相當明確、相當強。

這次點的是寬麵條,口感偏硬但跟湯很搭
IMG_20180719_195354
麵條的話我這次點寬麵,口感偏硬,雖然沒有明顯的麵香,但保有不錯的嚼勁外,配上偏油的湯,每一口都能好好的吃到湯的香和味道。個人覺得搭配的不錯。

大塊牛筋!這塊是偏軟黏的那塊
IMG_20180719_195137

肉的部分這次點半筋半肉,筋有兩大塊,一塊軟嫩,一塊紮實富嚼勁但又不會難咬,兩種都有入味,覺得非常棒。肉的部分就有點少,應該是牛腱肉,一塊切片一塊是邊角,但因為分朋友所以沒好好試到味道,之後再補充好了。最後還有一塊是肉筋的交接處,名符其實的半筋半肉,味道也不錯。整體來說跟湯比的話,雖然筋和肉都有入味,但香味和鹹味都不重,能提供過程中味道的休息和轉換,我個人很喜歡。

牛腱肉切片的部分
IMG_20180719_195149
酸菜的部分表現很棒,是相當好的配菜也是不錯開胃小菜
IMG_20180719_200717
酸菜部分要特別提一下,這家的酸菜可以當餐前小菜吃,帶甜味和脆口的種類,配上一點點的酸和辣,我覺得相當開胃。麵吃一半後也可以加進去和湯一起享用,增加酸菜的甜和微酸外,也增加了湯的口感。有讓整碗麵再多一種層次的感覺,可以一試。

最後總結一下,這碗麵雖然偏油,鹹味也偏重,但整體的表現和層次感不差,香氣在運用蒜苗、甜香和中藥的搭配上也做出自己的特色。所以覺得喜歡文中提到的元素的朋友可以考慮來嘗試看看。但也因為偏油偏鹹,大碗的湯可能喝到最後會有點膩喔!我自己覺得小碗可能比較剛好。此外,除了牛肉麵外,店家也有做一些飯類,下次如果有再來試試可以再分享看看。

朋友點的大碗牛雜麵(150元)
IMG_20180719_195035
店家還有一些偶爾會出的不同菜飯,感覺也滿有意思的!會想嘗試看看。
IMAG1345
*麵條:3.5/5
*湯底:3.5/5
*具材:3.5/5
*平衡:4/5
*層次:4/5
*個人喜好:+1.5(-3~+3)

個人粉絲專頁:https://tinyurl.com/y9tubdf8
也歡迎到粉絲專頁看看其他牛肉麵的評價,也十分歡迎留言跟我分享喜歡的牛肉麵店~我會再一一排時間去吃!目標是集齊雙北一百間。

 

餐廳名稱:大塊精燉牛肉麵
消費時間:107年/7月
地址:新北市永和區成功路二段47巷7號
電話:02 2929 5299
營業時間:週一到週五11:00-14:00; 17:00-20:30
每人平均價位:150-200
可否刷卡:否
有無包廂:否

 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