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Foodie] 台北中正 劉山東牛肉麵(34/100)

No.34 劉山東牛肉麵(34/100)

清燉牛肉麵:150元/份

這間也是跟良品一樣,數十年的老店了,位置離良品只是一個轉彎的小巷子。雖然位置處在暗巷裡頭,但人客卻絡繹不絕,吃的時候除了有在地的老饕客外,也有不少拿著手機、看著地圖進來的各國遊客,走到巷口時都左右看看、確認是不是這間店。

劉山東應該早點來試的。這碗牛肉麵的味道是我喜歡的表現,雖然細節部分有些不完滿,可是整體來說是一碗會讓人感到豐富的麵。

img_20190123_183947

我點的這碗清燉牛肉麵,光是湯頭的清香,就讓人十分喜歡,長時間熬煮的牛肉的鮮甜、沒有其他蔬果的味道干擾,這種香氣很直接、純粹。雖然如此,但湯的味道並不會過於厚重,鹹度適中、餘韻帶點牛肉的鮮香在唇舌之間,還滿讓人喜歡的。此外,湯頭配上蒜苗,使得喝湯時增加了香氣和口感,相當畫龍點睛。

此外,桌上配有的蒜頭和豆豉,也都十分適合搭配牛肉。這碗麵上附的牛肉是切成片的,看起來有些乾柴,可是比起外表,入口後嚼起來卻是嫩的帶有水分,配上豆豉或者蒜頭吃,在嘴巴中可以有不同的味道搭配和層次。我自己最喜歡的是一口湯、肉和豆豉吃的感覺,清甜的湯可以把豆豉的鹹味拉開,配上牛肉的鮮味,很是舒服。

img_20190123_184538

麵條的部分似乎預設是粗麵,聽到有些人是點細麵,應該也有細麵可以選吧。這麵條真的也是讓我感到意外的部分。剛端上桌時看到麵條有些意外,因為看起來像是煮得有些過軟了,下口後碰到牙齒的感覺也是「糟了」,但咬下去中心居然還是保有Q彈的!吃起來還滿過癮的。整碗麵給的量也夠多,一個成年男子應該是吃得飽的。

img_20190123_184532

看到旁邊很多人點排骨,改天也想來試試。紅燒據說味道重很多,之後有在路過北車的話應該會想再來試試。

imag0449

imag0450

 

 

 

*麵條:3.5/5

*湯底:4/5

*具材:4/5

*平衡:3.5/5

*層次:4/5

*個人喜好:+2(-3~+3)

 

劉山東牛肉麵

地址: 100台北市中正區開封街一段14巷2號

https://goo.gl/maps/d2q2a7kosHT2

 

發表留言